我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03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组宣部

 

630上午9:30,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9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院在K05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曹志安、杨在林、陈群忠、朱新光、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侯付禄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常领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群忠在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担当实干,争做推动改革发展表率。一要忠诚。既要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又要对企业忠诚,真正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以自身行动与企业同甘共苦、共同奋斗,更要对职工忠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谐稳定。二要担当。既要想担当,积极思维,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又要敢担当,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亮出党员干部身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要善担当,不断提升能力,多谋创新思路和举措,探寻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三要干净。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做到正己修身,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守底线,用好手中权力。要培育良好家风,提高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严格树立家规,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宣部部长刘福奎宣读院党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表彰“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获奖的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6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名师德征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在党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向参会的党员干部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志安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分析了党建工作在高校的重要作用,强调要从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五位一体”的建设任务上来强化党建工作,同时还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融合在一起。

曹志安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党委主体责任,明确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确保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明确“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要在考核体系中加大党建工作内容的权重,述职要述党建,群众评议要评党建,选拔任用干部要看抓党建的情况。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抓好党建是主责主业,同时强调“一岗双责”,要求大家切实转变观念,对照清单,理清职责,不折不扣地把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切实激发创新活力,明确抓好党建是发展引擎,党建工作要落地生根、落细落小,关键靠制度;党建工作要抓出特色、激发活力,则必须靠创新。四要切实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抓好党建是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狠抓“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的同时,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曹志安在会上强调,抓好党建工作,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必须持续用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十三五”期间,是我们加快建设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职业院校的关键时期,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杨在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尽快完善基层组织机构建设。同时他要求大家要通过这次专题会议、通过共同努力,把学院党建宣传思想工作搞得更好,形成学院加快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