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职业学院政治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组宣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教师集体的凝集力和战斗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积极性和工作质量,使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订本政治学习制度。

一、端正学习态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学院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和素质的有效途径。因此,学院每位教职工都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无论是集中学习、分组学习或是自学,都要认真自觉坚持,努力在学习中提高自己。

二、遵守学习纪律,建立考勤制度。学院集中学习时间,任何个人或部门未经允许不得安排其它活动;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学习期间未经请假外出半小时以上者,视为未参加学习。

三、认真记笔记。要认真记载学习时间,记录主要学习内容,字迹清晰、有条理。每学期检查笔记两次。

四、加强考核、管理。党委组宣部、纪委监察处负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考核工作,并纳入全年考核之中。在日常学习中,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力求准确、公正,每学期在全院通报学习情况一次。

五、保证时间。政治学习每两周一次,周二下午3.004.30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与教研活动交替进行。

六、建立一支理论干部队伍。做好专题辅导,确保学习质量。

七、要有一个好的学风和学习秩序。集中学习时间不准吸烟、说笑、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手机要调整到震动档或关机,不在会场内接听电话。

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做到学习、讲座辅导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觉悟振奋精神,做好工作。

   九、做到八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讲稿、有学习点名册、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专用笔记、有学习考核、有学习心得、有学习总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