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国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统战声音”(一)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新语按:3月4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将分别下团组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新语君将陆续为大家梳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全国两会中的“统战声音”。

  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磅礴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要深入学习领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希望民革、台盟、台联增强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站稳政治立场,发挥自身优势,坚决反“独”促统,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3月6日,赵乐际在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其中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希望各位委员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议政建言,多做凝心聚力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新征程上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监督、多提建议。

  ——3月6日,李希在参加民进、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