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6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院领导陈晓峰、叶长青、丁超、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侯付禄及各单位、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院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传达提纲,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

陈晓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院上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大势、强信心,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担当实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贯彻宣传往心里走。全院上下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支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学习议题。组宣部要牵头组织,坚持正确导向,紧扣重点任务,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宣传效果,开展宣讲培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凝心聚力抓落实。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和思想自觉,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凝聚和鼓舞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精气神。四是真抓实干见成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能为学而学,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紧紧聚焦今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各负其责、分兵把口。下一步,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学院发展稳定。(文、图/田晓川)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