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组宣部

 

院属各级党组织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河南能源党文〔201643)的文件精神,院党委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七个一”活动载体,确保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良好开局、方式多样、效果显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次“手抄党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6月期间,将党章全文抄写一遍,在抄中学,在学中悟,加深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将对各单位党员“手抄党章”情况进行统一检查验收,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党章》(全文含入党誓词)统一抄在学院本学期开学初发的政治学习笔记本上。

(二)举办一次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逐级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观念和纪律意识,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三)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平台。请各单位组织教师及党员关注“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同时通过微信、网站等载体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切实把“互联网+”引入党员教育管理,满足党员多元化学习需求。

(四)集中组织一次党课。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党课作为重要责任,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内容,带头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有条件的单位可邀请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人物到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作辅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开展一次“两学一做”党员大讨论。广大党员要重点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的重要思想。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集中大讨论,组织本单位党员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党员权利义务和本职岗位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大讨论以党支部为主自行安排,结束后将大讨论情况报党委组宣部备查。

(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学院党委将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个层级树立先进典型,让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标准、行有规范。

(七)建立一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基层党组织每月要建立一个党员固定活动日,确定主题,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和各类组织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员教育管理经常化,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每个党员培养成为“四讲四有”的先进模范。

二、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成当前重点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抓好载体,丰富内涵。要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提高学习效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三)强化指导,确保实效。院党委要加强指导调度,党委组宣部要定期编报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动态,通过参加大讨论、座谈会、实地督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对敷衍应付、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各单位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情况要定期报学院党委组宣部。

 

 

 

 

201661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