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组宣部

 

院属各级党组织,学院各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建会议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党务工作上做出显著成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单位党员干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党员师生、维护学校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干部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推荐范围和重点

院党委所属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这次表彰的对象主要是学院2013-2016年来符合推荐条件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管理、科研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推荐,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掌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要与学校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相结合,真正把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优秀的党组织推荐上来。各单位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意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作用。

三、工作程序

评选表彰工作,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采取自下而上、逐级评选推荐的方法进行。
  1.申报推荐、民主评选。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对评选表彰工作迅速作出部署。先进党组织由各支部对照标准自我申报,不申报者,不参与评选。

各单位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推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推荐比例。学院本次计划表彰优秀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各单位优秀党员推荐比例原则上为本单位党员人数的10%

3.材料报送。申报材料请于620上午11:00前,将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的纸质稿(加盖公章)和电子稿报党委组宣部,电子稿用于网上公布。
  4.讨论决定。621622,召开学院党委会,讨论确定我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5.网上公示。对拟表彰的名单在校园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6.通报表彰。在“七一”前夕,院党委将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获选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向全院发出通报,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四、报送材料

各单位报送的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情况报告(加盖单位或党支部公章);推荐对象审批表、一览表(见附件1、2);推荐对象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个人推荐对象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14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单位+对象姓名)。

联 系 人:秦立红

联系电话:0370-5177603

附件1:永城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doc

附件2:永城职业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doc

附件3:永城职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doc

附件4:推荐对象一览表及填表要求.doc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