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职业学院党委组宣部(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组宣部

 

一、组织工作

1.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中心工作,经常性地调查研究新形势下高校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使党的组织工作能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按照《党章》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协助院党委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协助党委检查、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对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院党委报告。

3.贯彻干部队伍建设“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标准,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做好中层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考察、选拔和任免、考核、调配、培训、管理、监督工作,建设好中层领导班子。

4.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完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严格程序,改进方法,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需要和要求的,充满活力的中层干部队伍。

5.认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办好党校;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

6.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加强干部档案和知识分子人才库管理。做好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等工作。

7.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8.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和接转党组织关系工作。

9.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0.配合学院纪委做好违纪党员的教育、处理工作。

11.做好干部政治审查工作。做好出国党员干部的政审工作。

二、宣传工作

1.根据上级党委的理论宣传要求,营造、掌握全院的宣传舆论导向,制定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加以贯彻执行;

2.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了解和分析学院舆情,及时向上级汇报;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规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3.协助党委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

4.协助做好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5.做好学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6.负责全院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

7.负责学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负责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永城职业学院》的编辑、出版工作,监管校内各内部刊物;负责学院广播站的管理;

8.负责学院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工作,归口管理校内宣传栏及各类宣传设施;负责全院文化场所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学院宣传片、宣传图册的制作;负责指导与协调学院重大活动、节日、纪念日校园环境的布置;规范学院宣传用语和标识使用;

9.负责学院校园网络信息的发布与管理;

10.负责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外宣活动的具体实施;负责向校外新闻单位提供我院有新闻价值的报道素材,负责联络、接洽校外新闻单位来校采访与选材;负责学院对外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宣传报道内容的指导和监督,统一各单位、各部门对外宣传报道的宣传口径。

三、统战工作

1.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督促、检查统战政策的落实情况;

2.协同有关部门对党员和干部进行新时期统战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

3.配合上级统战部门开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训教育工作;

4.协助院党委组织安排好民主座谈会、民主党派负责人会、情况通报会等,听取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民主监督;

5.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干部举荐及后备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7.负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与代表人士的联系;

8.做好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三胞”及眷属、归国留学人员等海外统战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